十二点关灯睡觉

帅气又可爱 有缘再见

[赤黑]识香

今天天气超好


于是摸了个小段子


希望能够喜欢


cp:赤司征十郎x黑子哲也


众生皆苦,如果偏要赤司征十郎说黑子哲也,那应该是一种很独特的味道,很干净清爽又夹杂着一股宝宝身上淡淡的奶味。如果要打个比方,赤司觉得那可能是天气晴朗时云朵的味道吧。

 

从小赤司征十郎就觉得自己有一点点不同于常人,好像就是他的嗅觉要比别人可能要稍微敏锐一点点。而且有时候是时灵时不灵这样的一种状态。

 

曾经这种感觉他只在母亲身上闻到过,是书的墨香和一股栀子花的味道,让人感觉很温柔和恬静,而母亲也恰恰是这样淡雅恬静的人。是名门闺秀,性格和教养极好,只有在母亲的怀中他才能感受到片刻的安心。

 

母亲离去的这些年他很少能遇见这种令人安心的味道。既然是特别的东西,别人自然是很难感同身受的。长大了便觉得这可能是自己的心理暗示作用,这些自己能闻到的味道只是带有特殊记忆给的印象加成吧。

 

 

在自己曾经中二的日子里,赤司征十郎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中吐槽过自己的这个特别能力,但是很快就有人回复:朋友我觉得你应该去医院看看。

 

他本以为这人是杠精故意来抬杠的,结果这人一本正经为他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反而把他给气笑了,觉得这人虽然有点死板但是也有点小有趣。

 

有趣吗?

有趣。

 

也许真的是一种天赋吧,赤司年长之后除去本身工作的时间之外,有个爱好就是闻香,并且为一些店铺撰写香评。

 

闻香不仅是业余的外快工作,更是一种爱好,无论是街头奔跑中少女的甜甜花果香,还是在婴儿车中熟睡的宝宝奶香和爽身粉香,以及在都市中沉浮的人指尖的淡淡烟草味。他觉得这可能都能代表了人在不同时候的精神状态。

 

周日天气晴朗,赤司认为今天是个出门的好天气,于是便抱着笔电出门直奔街角自家男朋友开的咖啡店,门口风铃的提示声,让本正在吧台擦拭杯子黑子看了眼,就继续忙碌了。

 

赤司也没有多说什么径直走向角落能够照到太阳的座位,调整好姿势便舒舒服服躺着晒太阳,待黑子哲也将咖啡端来时,赤司正在逗他们俩共同饲养着的那只布偶,那只猫儿也慵懒的躺在赤司的怀中晒着太阳享受着主人的顺毛。

 

黑子觉得,家里真是养了两只猫儿,一个比一个矜贵太会享受了。

 

“征大猫,您的咖啡到了。”黑子不由得露出了一个笑容,他也很喜欢这样的闲适安逸。

 

“哲也的咖啡泡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喝哦。”赤司轻轻嗅了嗅,闻到了除去咖啡的味道还闻到一缕淡淡的香味。“哲也是喷了我之前送的那瓶香水吗?”

 

“是啊,可是我没有像征君了解,能分出前中后调。”黑子歪了歪头又似乎想到什么,眯着眼嘴角也悄悄地翘了起来,“玫瑰是我偷的,你爱的人是我杀的,不爱你是假的,想忘记你是真的。”

 

“以上除了不爱你是假的这句话为真,其余的都是我去了解过的这瓶香水,香味我很喜欢哦。”

 

听闻这段话,赤司也笑了起来,“哲也说的这段描述在国内流传很广呢。但是柏林少女的灵感其实是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中骑马冲入烈火的女武神Brunohilde。善良,勇气,遭遇背叛仍不腐朽的恋爱犹如被雪重压仍鲜红的那朵红玫瑰。 ”

 

“那听你这么说我更喜欢你这个角度的解读呢。”

 

我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评论(6)
热度(57)

© 十二点关灯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